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天神像居然会讲话作证!令婆罗门震惊并发心供养尊者

\

  有一天,尊者优陀夷入定观察,看谁善根成熟,应先得度?他在定中看见舍卫城中,有一个信奉大梵天王(泰国人称它为四面佛)的婆罗门有缘济度,于是即于次日早晨着衣持钵,亲自来到城中行化乞食。

  优陀夷尊者在城中看见那个婆罗门预备很多供物,站在门口高喊说:「谁是婆罗门?我供养他。」。

  尊者说:「我是婆罗门,我的大师更是最上婆罗门。」。

  那人指着尊者说:「你不是婆罗门,你是秃头沙门。」。

  尊者说:「你说我不是婆罗门,我们一同去请问大梵天王,看我是不是婆罗门?」于是两人就到大梵天王像前。

  尊者即对天王像说:「你说!我是不是婆罗门?」。

  大梵天王像实时出言告诉婆罗门说:「圣者优陀夷确实是婆罗门,他的师尊佛陀更是最胜大婆罗门。」。

  婆罗门看见大梵天王像竟然会说话,非常惊愕!于是赞叹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稀有的事。』于是,他即对佛教深生敬信,恭请优陀夷尊者莅临家中供养。尊者接受供养之后,即为婆罗门说法,示教利喜。

  婆罗门听闻佛法,即见真谛证得初果须陀洹道,遂发心皈依佛、法、僧三宝,并发愿尽形寿受持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他又敬告尊者说:「圣者!我发愿尽形寿供养您日常生活所需的饮食、衣服、卧具、医药等物,惟愿尊者慈悲纳受。」。

  尊者告诉婆罗门说:「我还要救度很多众生,不能只住在这里受你供养。」尊者向他开示佛法后,即从座起而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