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买到属于自己的票

  买到属于自己的票

  三个月前,经过无数次跳槽过后,我落脚在一家外资公司打工。说实话,在这家公司工作还不到三个月时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又动了跳槽的念头。一有时间,我就抱着求职表在人才市场转来转去,渴望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这天是星期天,得知我休息,一个春节打算回家的朋友托我帮她去车站买票。我答应了。本以为是小事一桩,没想赶到车站,才发现到处是人山人海,买票的人在售票窗前排起了好几条长队。无可奈何,我只得硬着头皮,加入到排队的人群里。

  排着排着,我所站的那条队伍突然好几分钟都没有再往前迈一步了。穿过长长的队伍往售票处看,原来是一个买票的跟售票员发生了争执。虽然听不见他们在争些什么,但我还是没有耐心等到他们将争执结束,几乎连想都没想,我就冲出队伍,排在另一条队伍的尾巴上。

  但是,在另一条队伍排了一会儿队,我便有了个新的发现:可能是那一个售票员的办事效率特别高,有条队伍往前行进的速度特别快。我暗暗地在心里比较了一下,按这种速度,要想快点买到票,最好是赶紧让自己排进这条队伍里。于是,我再度冲出队伍,排在了那条队伍的尾巴上。

  紧跟着,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又有了两个新的发现,同时也跟着换了两次队。最后,当我第六次对自己所排的队伍不满意,打算再选择一条队伍时,我突然发现,在那五支被我换掉的队伍里,那些曾经跟我一起排队的人,早已经排在队伍的中间,距离售票口越来越近了;而我,却因为自己自以为是的反复选择,仍然排在队伍的尾巴上……

  一个多小时后,因为终于固定在一条队伍里排队,我买到了车票。走出车站,想起刚才排队的情景,再想到几年来自己的无数次跳槽,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第二天,回到公司,我的脑子里再也没有了跳槽的念头。不仅如此,我还打算脚踏实地在这家公司干下去。我相信,上班工作也会跟排队买票一样,只要够踏实,只要够执着,我就能买到属于自己的那张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