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学佛历程

  学佛历程

  云雷音宿王华智佛的佛土中,有个国家叫光明庄严国,由妙庄严王统治。妙庄严王深信外道婆罗门,不接受佛法。但国王的两位王子,却是长久以来一直修学佛法,福德智慧累积地相当深厚。

  当时,云雷音宿王华智佛正在讲说《法华经》。两位王子对母亲说:“母后,能值佛遇佛,比单眼龟找到水面浮木的小孔还要困难。现在云雷音宿王华智佛正在讲《法华经》,我们想去听经闻法,并成为佛陀的侍从。”

  王后回答:“正如你们所说的,机会是稀有难得,所以,我希望你们能说服父王,我们一起去。只是如何说服国王呢?国王向来信受外道,如果你们显现神通,应该可以感化你们的父王。”

  两位王子到国王面前,升到虚空变化神通。有时上身出水,下身出火;有时下身出水,上身出火;身体一下变大,一下缩小。在虚空中行住坐卧,变化快速。

  国王看得目眩神驰,问:“是谁教你们的呢?你们的老师是谁?”

  王子回答:“是云雷音宿王华智佛!他正在七宝菩提树下法座上讲说《法华经》。”

  国王:“你们老师的神通一定比你们更厉害,走!我跟你们一起去见佛陀。”

  隔天,妙庄严王夫妇及王子便一起去礼佛。国王见佛陀身相庄严,很真诚地解下脖子上的真珠璎珞来供养。佛陀为大众演说妙法,国王夫妇及两位王子深受法益,决心随佛出家。将国家交由王弟统治。

  妙庄严王出家后,精进修行,过了八万四千年后,得“一切净功德庄严三昧”。以三昧力,妙庄严王升上虚空,对佛陀说:“世尊,我非常感恩那两位领我进门的儿子,他们二人是我的善知识,是为了度化我而来投生我家的。”

  云雷音宿王华智佛回答:“确实如此,若人种善根,世世将能得到善知识的引领化导。而他们二人受持《法华经》后,久远来都发愿,要让邪见众生,改邪归正。”

  当释迦佛在法华会上向大众说了这段传播《法华经》的功德后,又补充说到,妙庄严王即今日的华德菩萨,那两位王子就是现今的药王、药上菩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