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鸟为食亡,人为色死

\

鸟为食亡,人为色死

  鸟找东西吃,直接吃了维持生命即可,不需要用花花绿绿的钞票买东西。人现在不用金、银,而用钞票,人就执着这花花绿绿的纸,为它而忙忙碌碌。

  我又问:“人吃饭为什么?你反对不反对吃饭、穿衣、睡觉?活着有什么意思?为赚钱又有什么意思?”假如人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那人生就毫无意义与价值了。

  我揭穿了,为吃饭而活着。人活着应有功于世、有德于民、有利于天下,不应单为自己着想,这是很不值得。如此糊里胡涂活着又有什么意思?人应“慈祥代天宣化,忠孝为国教民”,人应为他人谋幸福,不光为自己谋美屋、华服、吃贵重东西。人若只顾自己享受,则愚不可及。为什么?因为你的身体不是你所有的,也不是你。

  人由少而壮、由壮而老,由老而死,在生死轮循环中转,好像轮子一样,把你辗得喘不过气来。你做不得主,就被轮回驱使,在轮回中打转转。

  对你的身体,你做不了主。你问:“为什么?怎会我的身体不是我的呢?”你的身体若是你,你老了,要眼不花,行吗?要耳不聋牙不掉,行吗?你说:“我眼有病可开刀,牙掉可装假牙。”但你对自己身体却做不了主,不能叫眼不花、耳不聋、牙不掉。

  所以人不是为财死,财不过是保护色欲,人结果还是为色而死。被色迷了就有生死,不迷,就了生死。差别就在这一点。有人说:“人人都这样”。那因为人人都胡涂,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生来?如何死去?几千年来,人都在这生死中打转,没法出头。生了又死,死了又生,和赌博没有分别,这是生命的赌博。怎么讲呢?因你忽然明白了,忽然又胡涂了。明白的时候少,胡涂的时候多。若不信,你可研究研究。

  所谓人生七十古来稀,现代人或可活八、九十岁,古人能活到七十岁就很少。先去少年后除老,前面十五年即使再聪明、再有智慧,也不能做什么事,十岁以前根本还是小娃娃,能做什么?最后那十五年也不能做什么,太老了。所以除掉了前十五年和后十五年,剩下的又一半睡着了,这四十年中,睡觉睡了二十年,又加上穿衣、吃饭、上厕所、跳舞、看电影等等,你还有多少时间剩下来?还不如用这些时间来听听法。假如能听明白一句,你的法身就活了,智能就增长了。

  男的到时候要追求对象,女的到时候也要找对象。现在的教育还没有长成就要准备找对象,从小就给孩子灌输性教育,这是教孩子快点死,是很颠倒的。现代男女讲爱情同性恋也讲爱情,要合法结婚,结果弄出爱死病来,爱就要死。我不怕人不高兴,同性恋的人高不高兴我不管。因你想爱死,我是苦口婆心救你,要你明白苦海无边,否则你再也出不来了。色和爱这二字合起来,爱色就死。同性恋者说其道理:若把公鼠放在一起,久了也会成同性恋,互相泄欲。但你是人,为什么要学低级的畜牲?

  所以“人为财死”有语病,中国人不愿揭穿讲,明知不对但不讲,掩耳盗铃,以为塞住耳,铃就不响了。我愿意讲人不愿听的话,若只讲你爱听的话,那就是谄媚。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不忍大家传染爱死病,故不能不说。这爱死病就像空气污染一样,到处都有,防不胜防,它可以让你喘不过气来!

  人真为财死吗?不是的。这个“财”后面有“色”在推动着,人实为色而死。人的精、气、神若不损伤,就能返本还原,明心见性,开大智慧。生死能由己做主,阎王都管不了你。那时愿意活几千年,可以活几千年,若愿意死,马上即可往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