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传说唐僧就是念着《心经》去取经的

\

  唐僧在一位老法师那里得到一部经,就是《心经》。唐僧就是念着《心经》去取经的。

  前些年,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请钱文忠教授讲《玄奘西游记》。其中讲到,唐僧在西去的路上遇到很多艰难险阻,都被神奇化解。

  其中有一次,唐僧在沙漠中迷路了,又没有水喝。实在顶不住了,就躺了下去。不久唐僧就迷迷糊糊看见有一位执金刚大神出现在他眼前,警告他不要躺下,要往前走。唐僧见此情状,猛然被惊醒。于是继续向前走,不久就找到了水源。

  唐僧后来回忆说,这一定是菩萨的化身在帮助他度过难关。

  钱文忠教授的《玄奘西游记》中讲到。唐僧西去取经的落脚点就是那烂陀寺。而那烂陀寺当时的寺主,戒贤法师很早就知道将有位中国僧人将来到他这里学习。

  原来,在三年前,已经一百多岁的戒贤大法师突然得了一种病,疼痛无比。戒贤法师觉得无法忍受这种痛苦,准备通过绝食来了断。在绝食的过程中,有一次就梦到了三位菩萨。菩萨告诉他,要忍受这些痛苦,这些痛苦是法师前世做国王时,不爱护国民带来的果报。若能忏悔和忍受这些痛苦,就能使病苦变轻。同时劝戒戒贤法师说,三年之后将有位中国僧人到你那里学习,你要等着他来,并且教导他。

  三年后,唐僧果然到来。戒贤法师一看到唐僧就嚎嚎大哭,由他的弟弟说出了三年前的这个缘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