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佛经故事 >

鲜花供佛不堕恶趣

鲜花供佛不堕恶趣

  善业是造作之后不会后悔的业;善业是接受业报时,满心欢喜的业。(偈68)

  须玛那花匠每天早上都要供应频婆裟罗王茉莉花。

  一天早上,在前往王宫的路上,他遇见佛陀比丘们入城托钵。刹那间,他内心产生强烈的意念,想要用花供养佛陀。他立刻下定决心,不管国王是否因此驱逐他离开国土或是杀害他,他都要献花供佛。他果真用最虔诚的心供养这些茉莉花。佛陀与比丘们于是在花团锦簇下进城,成千上百的人都出来顶礼问讯。这种场景让须玛那整个身心充满法喜。

  须玛那的妻子向国王说,她丈夫未能将花送至王宫这件事与她无关。然而,事实上,国王很高兴须玛那能用鲜花供养佛陀,国王也利用这次机会供养佛陀和众多比丘。

  供养之后,佛陀一行人回去给孤独园。国王就召唤须玛那到王宫来,称赞他对佛陀的虔诚信念及供养鲜花的勇气,并大大奖赏他一番。

  而在给孤独园的阿难尊者则问佛陀,须玛那能从他的供养得到什么法益?佛陀解释说,须玛那不顾身家安危,而用鲜花供养,因此不会堕落四种恶趣。最后,他也一定会止息生命中所有的苦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