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短故事 >

潘金的故事

  潘金的故事

  浪中石友人年仅八岁的爱子潘金罹患骨癌,本是一人间悲剧。然而,这孩子在善友的帮助下,却往生了西方极乐世界!多麽奇特!多麽殊胜!

  在潘金事迹的感召下,许多人走上了解脱之路,佛门行者因此而增强信心的不在少数。

  《金童》一文简述了事情经过,供大家参考。

  「金童」的来历

  小郭小潘夫妇,湖北省武汉桥口区人。他们的儿子潘金,被查出患上了骨癌。然而,正是这夺命的绝症却使潘金走上佛道,并往生了西方极乐世界。

  一九九七年七月,查出潘金左小腿患上横纹肌肉瘤,即骨癌。因癌细胞扩散,医术已无力回天。一九九八年六月,第三次手术失败,医生说潘金最多还能活三个月。六月十八日,潘金开始注射杜冷丁止痛,病情的恶化加快。在笔者劝导下小郭遂带孩子一起皈依佛门。

  六月二十八日,在为小郭父子授完皈依後,武昌佛学院本乐法师给大家讲《了凡四训》的故事,鼓励大家努力改变命运。他慈悲地说∶「只要潘金和大家一心恳切地念观世音菩萨,求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救助,就一定能治好潘金的病。」法师的开示使潘金一家升起极大的信心,也使笔者深受感动。

  潘金回家後即按法师所嘱专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潘金妈妈更是不论工作、走路、骑车都称念不止,常可做到说话办事心中常念不断,几次出现感应境界。七月初笔者去探望时,小郭告诉我潘金腿上的肿块在变软、变松、疼痛也有所减轻。大家信心也越来越强。

  然而,潘金毕竟是个孩子,开始念观音很恳切精进,稍长则懈怠,病处不痛时惦著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痛时又顾不上。不久,潘金的病又开始重了起来。

  眼看潘金病情恶化,笔者担心他时间不多,建议快改变愿力,求生西方。开始小郭难割亲情,後见潘金病情日重一日,杜冷丁用量已达到每天五百毫克,在劝说下,开始学习西方极乐世界的知识,听《阿弥陀经白话解》磁带,八月二十五日开始让潘金也听,并为孩子讲解。潘金很有善根,听过磁带即对西方极乐世界产生强烈的希求之心。他对前来看他的人说∶西方极乐世界好,那里要什麽有什麽,没有痛苦,只有快乐,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接我去的。

  潘金每天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不止,极其恳切地求佛菩萨接引。小郭小潘不厌其烦地讲,时时提醒潘金不要忘了西方极乐世界。有几次潘金假死过去,醒来小郭问他忘没忘,他答∶「没忘,我时刻记著呢!」在最後的日子里,潘金除了自己念,还不断嘱大家一起念。大人见孩子如此精进,更不敢懈怠,不敢打扰,不时为其助念,愿潘金早生极乐。

  九月十一日是潘金往生的日子。这天晚上十时过後由其母亲和厶婆陪伴,潘金自己带著耳机边听边念观世音菩萨。念至十时二十分,潘金猛地一手抓住妈妈,一手抓住厶婆,叫道∶「快念阿弥陀佛!」三人一起高声念阿弥陀佛。至二十七分,潘金刚念到阿弥陀...即安详而去。

  笔者很快接到通知赶至,同邻居小李一起为潘金念佛。中途轻轻触摸潘金身体,其四体已凉,唯头顶很热,高过正常体温。直到第二天晚上,头顶仍然温热,四肢柔软如常,有淡淡的清香,令换衣者称奇。

  九月十二日,正在宝通寺受传戒的七百名僧众为潘金做普佛。法会行止一半时,潘金妈妈在家忽见潘金身旁左侧的莲花灯上现出观世音菩萨,以光照注右侧的莲花灯。右侧灯中现出一桥,弥勒菩萨抱著潘金从桥上缓缓走过。潘金身著西服,是小时侯最可爱的样子,只是左病腿仍然弯曲著。潘金看见妈妈两手像小鸟一样挥著,愉快地叫∶「妈妈再见!」同一时间,邻居小李和不信佛的小王也见到观世音菩萨身像,殊胜之至,难以言说。潘金蒙菩萨接引无疑。

  潘金往生的动人事迹很快在附近传开,都说郭家出了个「金童」。十三日早,前来观看者络绎不绝,堵塞了巷道。很多人闻到浓郁的桂花香。很巧的是,供桌上一小锺在墙上映出的影子酷似弥勒菩萨背影,令人叫绝。人们传颂赞叹,礼拜、送水果、送佛像、送经书者不断。郭家人外出时,人们就把东西从铁门空塞进去。

  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在善友的帮助下,发愿仅半个月即安详殊胜地往生,令小郭夫妇获得了极大地安慰,也使人们受到了教育。足见佛菩萨的愿力伟大无比,佛菩萨的净土真实不虚。

  从潘金的愿来看,他应去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净土无疑。可为什麽会弥勒菩萨现身?潘金生前对弥勒净土一无所知。也许是有缘吧!

  潘金父母最衷心地感谢帮助过潘金的各位师傅、居士和亲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