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短故事 >

在人造卫星上做广告

  在人造卫星上做广告

  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家企业研制出了一种新产品,但苦于找不到提高产品知名度的好办法。

  正在这家企业一筹莫展之时,美国研制的人造地球卫星大功告成。企业的老板认为这简直是天赐良机,便郑重其事地写信给美国五角大楼,申请在这颗即将升空的人造卫星上做广告。

  五角大楼收到此信后,军方人士不禁哑然失笑。人造卫星飞入九霄云外以后,踪影全无,在它上面做广告,有谁能看得到呢?这难道不是故意拿钱往水里扔吗?

  后来,这件事就被作为一桩笑料传扬开了。有位记者闻听此事后,便在报纸上写了文章,披露了此事。结果,这件趣事几乎和世人瞩目的人造地球卫星一样,成为全美乃至全世界许多人共知的一条新闻。

  这家企业没有被允许在人造卫星上做广告,但却获得了比广告还要好的轰动效应。这家企业虽然没花一分钱,但知名度却得到迅速提升,新产品也迅速打开了销路。然而,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那位记者找到了企业老板,进一步了解申请在人造卫星上做广告的真正目的。

  老板笑着说:“当时企业由于财力不足,根本拿不出广告费。我申请在人造地球卫星上做广告的真正目的,只是为了能做成免费的广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