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短故事 >

孙二娘巧开店

  孙二娘巧开店

  孙二娘开内衣店本来也没什么,最多是个第二次投资创业,可为何要说她巧?就是因为她本来是做人肉包子的老板,却在1年前,铁定了心要转行,慧眼识真金,孙老板迅速开起了一家颇有个性的“比目鱼”内衣坊,生意兴隆。

  抓住商机,适时转行

  去年9月初,孙二娘和丈夫张青眼看着每况愈下的包子生意,绞尽脑汁想着第二次创业到底做什么好。孙二娘突然想出来一个思路,说那天她给北京西单商场的一家公司送包子的时候,见一个路边的几家内衣店正好在做促销,可有一家店内比较普通的内衣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购买的人寥寥无几,旁边的一家装修较为独特,款式新颖的内衣店却赢得了不少女性顾客解囊购买。

  “开家个性化的内衣店!”二娘跟丈夫一边商量,但似乎还带点主见。犹豫不决的张青没支声。二娘又开腔了,说现在女性对内衣的需求意识越来越强,爱美爱健康的女性越来越多。现在的社会已不再只是好汉杀富济贫、替天行道,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一齐谈武艺,讲义气的年代,女性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但是女性内衣文化还没有被充分宣扬出来,市场空间十分庞大。

  夫妻俩第二天便开着刚买的那辆千里马开始了对内衣市场为期一周的市场调查,二娘还为此事专门跑了一趟广州。

  市场调查研究出来后,孙二娘夫妻二人选在二龙山开起了这家店:“比目鱼”内衣坊。

  投准市场,全力以赴

  比目鱼内衣坊铺面占地150平方米,引进10余个国内外著名高、中档品牌,主要产品为胸罩,辅以塑身内衣及保暖内衣等,内衣款式按品牌、颜色、型号分类,请进专业内衣导购员6名,将几年来开包子店攒下来的钱取出50万元作为前期投资。

  比目鱼内衣坊之所以要选在二龙山,是因为二龙山原本就是比较繁华的商业街区,每日的流动客源不用担心;距此500米处有一个新建的大型居住小区,里面的居民大多为高薪阶层,在这里驻店,可以借近水楼台之优势首先抢得一部分稳定的白领女性客源。

  选址二龙山是孙二娘的得意之举,可最得意的,还是比目鱼内衣坊的内部装修,孙二娘夫妇为了将这个店设计的个性、时尚、有文化内涵,还专门花了4.5万元请了一名高级设计师设计了一套装修方案。

  内衣坊的两扇大玻璃门,一边挂一幅精美耀眼的超大图画,一幅为眩丽多姿的比目鱼照,另一幅是给富妮来牌内衣做形象代言的大红影星藩金莲,藩金莲穿着内衣的照片吸引了无数爱美的顾客,更让无数路人回头注目。店内的装修更有个性了,内衣坊一进门处左边便立着一堵文化墙,文化墙上用趣味性文字和性感人体内衣图片详细地介绍着内衣的发明、内衣对于女性的重要性、购买内衣要注意哪几点、女性体型的分类及内衣分类。店内的独特设计和专业导购服务大大增加了顾客此店购买内衣的指数。很多购物者一到店内便先到文化墙上去仔细观摩一番,追求个性时尚的女性朋友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花心思做出来的事件果然不同凡响,比目鱼内衣坊开张的当天,由于请来了男模特西门庆、武松和10名内衣女模特,吸引了不少顾客。加有内衣厂商配合搞降价促销,一个上午就卖掉了内衣70多件。

  才两个月下来,一共卖掉各类品牌内衣3000多件,营业额6万多元,初算了一下,利润约占营业额的15%。

  借势发力,明星助阵

  内衣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孙二娘夫妇不仅对内衣产品的市场越来越熟悉,对企业管理及公司运营也更得心应手了。

  为了让自己的企业能稳定发展,二娘还专门参加了时下流行的MBA学习,在那里学到了不少管理经验和知识。也结识了几位业界著名的管理高层领导,通过交流和学习,平时企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迎刃而解。

  内衣坊的销售业绩一个月比一个月好,新顾客的不断增多和较为稳定的老顾客,使得比目鱼内衣坊生意越来越火了。

  今年9月,正好到了内衣坊开店一周年的时间,上个月因为销售业绩优秀,被“迷魂汤”内衣厂增加返利10%,还有“佳天丽”公司也奖励孙老板一辆面包车。

  为了庆祝1周年店庆,孙二娘准备来一场有轰动效应的大活动,于是抽出10万元钱来,委托一家广告公司联系了当红女明星扈三娘,准备9月28日搞个与扈三娘合影售衣活动。即店庆当天上午,每一位前来购买内衣的顾客都可以免费与扈三娘合影1张,并赠送精美相框1个。

  得知著名性感影星扈三娘要来,全北京城的“三娘粉丝”们一个个兴奋不已。纷纷打电话到比目鱼内衣坊来咨询……

  9月28日就快到了,比目鱼内衣坊正在抓紧时间进货、装饰等筹备工作,孙二娘夫妇盼着喜庆又生意火爆的那一天到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