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短故事 >

红衣福星现真身

\

  宋朝时,有个名叫陈元植的老人,家境宽裕,平日喜欢默默行善,就是家禽、小虫也经常得到他的帮助。每次到了吃饭时间,数百只的鸟儿都会从四处飞来,等待老人的喂食。他这种善行一直维持了十多年。

  某天晚上,老人梦见一位身长三尺多的红衣人,对他说:「您这一生积了许多阴德,一切有生命的动物都因您而过得很好。本来您的寿命并不长,不过因为积了这些阴德,所以寿命可以延长至九十九岁。」

  这样又过了几年以后,一天晚上,老人独自在家时,突然从他的衣袖中跳出一个影子,瞬间,那位三尺高的红衣人又出现在老人面前。他先拱手作揖后,说道:「原本您的寿命只有不到四十年,但是因为行善所积的功德很大,因此上天派我来保护您。现在您已经百岁,应该是回到天上的时候了!」红衣人说完这些话后,就消失不见了。

  老人听了以后,便交代子孙帮他选一块墓地。到了下个月时,老人无疾而终,安详地过世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