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4岁寿星许哲拜会证严法师 畅谈有爱不老

  2011年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新加坡“国宝”、114岁的“人瑞”许哲,2011年5月30日到台湾慈济静思精舍参访并拜会证严法师。两位同被誉为“现代版德蕾莎修女”相见欢,对济贫救苦的认知理念相近,当场展开“有爱不老”的对话。

  报道称,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的许哲,贫困家庭出身,自小就对贫穷有深刻的体悟,所以发愿有能力时一定要去帮助更多苦难人。她27岁才上小学;45岁为助人而去学护理;67岁创办老人院,用实际行动展现热爱生命之心。

  许哲现在是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八所老人院的创办人,并正筹办第9所家庭式老人院,为不适应一般老人院的独居老人打造温暖的家。

  她把一生都奉献给穷人,精神与德蕾莎修女相同,英文名又正好是“Teresa”,因此新加坡人尊她为现代版的“德蕾莎修女”。

  对话中,证严问许哲“用何种方法付出爱心?”她回答“只是单纯的给”。把全部生命奉献给需要的病人、穷人及老人,而且不论在世界任何角落。许哲说目前除了日本及俄罗斯还没去过,医护救人,世界各地她都跑遍。

  许哲力行日食一餐生果蔬菜或一杯鲜奶生活简朴,衣服都是垃圾堆捡来的,东西够用就好。许哲说,要把时间与花费省下来,在有生之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她每天静坐布施、阅读、运动,不恶口、不生烦恼心、不沾咖啡、茶、酒。85岁时才学会瑜伽,却灵活有劲不输年轻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