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经

佛教经典。亦称《小无量寿经》,简称《小经》。与《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合称净土三经。一般认为在1~2世纪印度贵霜王朝时期已流行于犍陀罗地区。《阿弥陀经》是释迦牟尼佛在憍萨罗国舍卫城的南方祇园精舍,与长老舍利弗等十六位大弟子及文殊等大菩萨以及诸多佛弟子而说的经典。..[详情]

《阿弥陀经要解》略注 简介

  《阿弥陀经要解》略注

  简介:

  宋朝以后,净土正依论释,如昙鸾大师《往生论注》、道绰禅师《安乐集》、善导大师《观经疏》等一系之宝典,皆失照于中土。后之弘净土者,失此依怙,多傍附他宗而着疏。或以禅释净,或以台释净,或以贤释净,故宋朝后之净土思想多具融混性。蕅益大师《弥陀要解》则是诸宗融混中,最精最妙之净宗要典,直将《弥陀经》义,和盘托出。杜尽一切偏邪知见,破除一切自力心执,唯显「五浊恶人,但持名号,径登不退」之无上心要;彰净土一法仗他力故,不凭修证,唯称佛名而已。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