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之人,身心自然柔软

\

  专修念佛对我们凡夫讲好象很辛苦,觉得念佛也不容易。虽然很简单,念得也挺辛苦的。善导大师告诉我们“世如少苦”,很短暂的苦,坚持一下,很快的就往生西方,“庆喜何极也”。

  我们现在感到有一点点苦,有点勉强,念得挺累,但是得到的收获很大。你看我们世间做生意的人,赚钱的人,他苦不苦呢?他比我们精进勇猛啊!我们经常听到一些消息,有居士啦,也有一些外面的新闻报道了,外面赚钱的人,打麻将的人,可以打到三天三夜。他们比我们念佛的人精进的多了。你看世间造业的人,为名利的人,他们不怕苦。但是现在我们学佛的人呢,觉得这个修行,哎呀念佛太累了。有些人说,“师父啊,我没有时间念佛,我整天都忙,哪里有时间念佛呢?”问他忙什么呢?不知道。忙工作、忙家庭、忙看电视、忙儿女、忙结交朋友、忙应酬,就忙这些事。问他念佛,没时间。但是结交朋友有时间,打麻将有时间,看电视有时间。

  所以我们学习佛法的人,要把心思用在佛法上。学净土法门,就要把心思用在念佛上。这样凡夫做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是这对凡夫来说,是唯一的希望。而我们在念佛当中,也能安心念佛,自自然然会感受到佛力的加持。我们身心会柔软,佛光驻照,身心柔软。在佛的愿力里面有讲,叫触光柔软愿。你念佛念得多了,身心就有变化了。

  我们之所以会感到很累,很疲倦,那是业力的显现。你不念佛累不累啊?好象不累,好象精神抖擞,东奔西跑,那个是被业力牵着走,我们不知道而已。我们被业力牵着,还觉得好啊,这个状态好。但是如果念佛呢,业力中间有一个挣扎过程,.我们在念佛当中,业力会抵触我们,业障会障碍我们,那么你来念佛,佛光加持,佛力调摄,慢慢的这些业障就会乖了。

  过去的怨亲债主也被调伏,收摄过来了,这些障碍慢慢就会转化。所以念佛能够触光柔软。那你不念佛,永远体会不到阿弥陀佛的悲心、弘愿,难以得到现世的利益。虽然三声、五声也往生,但是念得多的人,明显不一样,他身心融在佛光当中,会比普通人要清净。所以成为专修之人,唯相续念佛,等待往生,等待阿弥陀佛来接我们。

  我们念佛之人,有些人说,这个世间很苦啊,早一点往生多好啊,我是不想等待了,待不可及了,急着想往生,希望阿弥陀佛早些来接我。那么这个等待啊,就是耐心等待,听从阿弥陀佛的安排,顺其自然,不用去计较。不用说我明天往生,后天往生啊,这个日子不好过啊。这个本身就是一种急噪心,所以我们念佛之人也要把这个的心放下来。

  印光大师讲的很清楚,就象春来花放。春天来了,花才会开放,它是自自然然的,我们生命结束的时候,阿弥陀佛自然会来迎接我们,不用去计较什么时候往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