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宗教有何同与不同?

  问:世界三大宗教有何同与不同

  答:一切学问,都是第一,只要对人对社会有益。所谓“法法平等,无有高下!”

  《金刚经》云:“如来说一切法皆是佛法。”世出世法,皆是因缘和合生起,因此“无实”。但诸法体同“如一真实”,故说“无虚”。再者,修行到一定程度,则“法尚应舍,何况非法”。(见《金刚经》)前“法”指真理,后“法”指伪真理。真理都要舍去、不执著分别了,何况那些伪真理呢?真所谓“法如筏喻者”。法,就好比竹筏。登岸弃舟之也。

  世出世法,此法彼法,彼法此法,有异有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建议你参阅《佛教的精神与特色》、《什么是佛法》二书,自然会有属于“你”的言词。

  《金刚经》又说:“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佛陀认为古往今来一切圣贤,一切宗教的教主,都是成道的。“而有差别”,为了教化不同层次的众生,圣贤因而示现不同身份,演说深浅不同的教法。经语充分表现了佛教包容一切宗教,超越一切宗教的金刚般若智慧

  合掌谨此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