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宣传因果教育可以救中国

  印光大师是民国时代中国高僧之一,大势至菩萨再来。看到民众道德堕落,印光大师认为只有宣传因果教育可以救中国,了解了因果,做坏事之前总会有所顾忌。因此,印光大师以佛菩萨的方便善巧,一生不建庙宇,他将十方供养的钱都用于印书,一共印了大约300多万册,其中只有极少量的佛经(每版只有1-2千册),其它都是向民众宣传因果报应的书籍。

  例如《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安士全书》。其中《太上感应篇》和《安士全书》都有很多因果报应内容。现在净空法师也是按照这个思路在做事,他现在推广《太上感应篇》(道家)、《弟子规》(儒家)和《十善业道》(佛家),以教化众生

  众所周知,现在我们社会道德的腐败和堕落程度比民国时代不知道要严重多少倍!现在更是只有因果教育才能够救中国、救世界,除了因果报应,我们想不出任何其它东西能让人们做恶时有所顾忌。在宣传因果时重点放在宣传杀生和邪淫的果报,为什么?因为中国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杀生和邪淫,与其它恶行相比,杀生和邪淫是折损福报最快和最严重的,而且这种福报的折损还殃及子孙和家庭

  佛菩萨天天在六道救助众生,宣传因果教育,教化众生要断恶修善,离苦得乐,往生极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