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使猛兽、毒蛇、蝗虫、蚊蝇等离去或自灭的方法

念佛使猛兽、毒蛇、蝗虫、蚊蝇等离去或自灭的方法

  有位居士写信给印光大师,他提出猛兽、毒蛇、蝗虫之类都是害虫,危害这些虫可以说是为民除害。

  大师针对此言论,进行了严厉的驳斥—:

  猛兽毒蛇蝗虫之类。均由人心凶恶。故致伤人。若向彼念佛。及教一切人各念佛。彼当自去。岂杀之而能为民除害乎。乃是引人造业。永生永世受杀报。汝学佛戒杀。而发此最可恶之言论。若不忏悔。必遭天谴(龙梓修在江北某县作知县。民以蝗虫为灾请验。至一处。其地踏著。颇松陷脚。问蝗虫何在。云脚下即是。有数寸厚。数里宽。十多里长。尚未长翅。翅成一飞。则将蔽天日。吓极不敢出一言。遂拜天地。求赐民命。未经二三小时。忽大雷雨。蝗虫随雨而灭。此以不能设法。而求天灭蝗之一大感应也。若出令令烧埋杀。试问有此大力乎)。一幼女买一拍蝇器。遂见蝇即拍。未几时。全屋均被蝇扒满。其祖母遂大开门窗。念佛求蝇去。而蝇遂尽去。以此女尚有善根。遂以此相。止彼杀业。否则日日杀生。己亦随之夭寿矣。孙叔敖之事不可学。试问谁有此好心乎。无此好心。则自造杀业。教一切人造杀业也。且双头蛇。系不多见之异物。故叔敖杀而埋之。猛兽毒蛇蝗虫。非杀能止之物。唯大家发慈善心。同念佛号。彼必远去。汝何不见普门品。若恶兽围绕。利牙爪可怖。念彼观音力。疾走无边方。蚖蛇及蝮蝎。气毒烟火然。念彼观音力。寻声自回去乎。汝以不知世务。发此自陷陷人之极重恶话。若不为汝说破。则前路通是怨家矣。话可妄说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