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音菩萨亲自来迎趺坐往生的清朝倪氏善女人

[信愿法师] 作者:信愿法师导航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观世音菩萨亲自来迎趺坐往生的清朝倪氏善女人

  晚上师父继续向大家报告《善女人往生传》。前面我们探讨到了第四本书《净土圣贤录续编》,有三十一则善女人念佛修行往生的故事。我们已经看了十九则故事,底下师父跟大家报告的是第二十则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

  这位善女人是倪老太太,我们从《善女人往生传》这本书,看到不少人是年纪大了才遇到念佛法门。年纪大了虽然体力差了、记忆力不好,但是什么都可以忘记,只有这一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不可以忘记;什么忘记了都无所谓,这一句佛号不能忘记。年纪大了遇到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也是相当的难能可贵。还是一样一心念佛,而且年纪大了正是到了要好好的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时候。

  倪老太太法名叫显真,是浙江省嘉善县人,住在北港村,她皈依佛门之后就吃素念佛。村里有个旧的观音像,她早晚都很虔诚的去礼拜。每次供佛及斋僧一定都亲自去做,这是非常有心。

  清仁宗嘉庆二十二年九月,也就是公元一八一七年,她好几次看到观世音菩萨现相。不久之后就生病了,她告诉儿子说:我好几次看到观世音菩萨叫我去,恐怕我要走了。

  要走到哪里去呢?西方极乐世界。她的儿子相信,而且这个儿子也很有善根。她的儿子说:既然观世音菩萨降临,那就应该准备素斋供养。我亲自到城里买一些蔬果来供奉,您看怎么样?

  他的母亲倪老太太说:也好,不过恐怕来不及了。

  她的儿子就去城里去采购,回来的时候,倪老太太已经趺坐往生了,手里还拿着念珠,坐着走的。殊不殊胜?殊胜。

  年纪大遇到了佛法,每天都是很虔诚的念佛,跟观世音菩萨很有缘,所以好几次见到观世音菩萨现相。这样的感应很容易令念佛人一生不变的念佛。临终预知时至,知道自己要走了,而且观世音菩萨降临看的一清二楚。

  在《善女人往生传》里面有好几个实例是念佛人因为跟观世音菩萨很有缘,平生虔诚的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所以临终感召观世音菩萨现前迎接。

  这位倪老太太在临终的时候也是观世音菩萨亲自降临,能够坐着走相当的难能可贵,这是值得我们念佛人学习的地方。现代人念佛修行能够做到临终死后是坐着走的,那很容易让人家对念佛有信心、也容易得到大家的肯定,所以将来我们走的时候,走的自在一点,对于念佛法门是有加分的效果。对于念阿弥陀佛名号没有信心的人,可能看你自在的舍报往生就会对阿弥陀佛的名号有信心。所以这是你我人生最后都有一次当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机会,这个机会你要好好的把握。因为你我每一个人一生就只有这么一次,平常就要好好的认真努力的用功,临终才能走的比较自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