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此生决定往生净土的陈氏善女人

深信此生决定往生净土的陈氏善女人

  底下第二十六则故事,这位善女人陈氏,跟张氏、跟王氏拜同样一位师父,同样住在浙江省鄞县。这位陈氏住在浙江省鄞县定桥这个地方,这位陈氏妇人与王氏归依同一位法师,法名净瑞。为人纯朴诚实,平时念佛求生净土,对于念佛求生净土绝对没有一丝毫的怀疑。这段话可以让我们对这位陈氏善女人非常佩服赞叹,对念佛法门没有一丝毫的怀疑。常常自己说:我决定能够往生净土。有信心人讲出来有信心的话,临命终时,神情愉悦地端坐念佛往生。

  故事很短,但是很有启发性,她对阿弥陀佛的名号救度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没有任何一丝的怀疑。她经常告诉自己我绝对能够往生净土,而且临命终的心情是愉悦的、欢喜的、高兴的,所以临命终了,对于我们念佛人而言是要欢喜还是要痛哭?欢喜。因为一生的学佛修行,终于要达成往生的宿愿了,一生的修行就是为了往生净土成菩萨,这一刻即将到来心里当然是雀跃的。所以临终不应该是伤心的,不应该是难过的,不应该是痛苦的。如果你见了阿弥陀佛现前了,阿弥陀佛放光摄受你,你的心情还会痛苦吗?还会执着吗?还会懊恼吗?还会舍不得吗?还会看不开吗?还会放不下吗?我想一个真心念佛想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都不会有这一些负面的心情,一定是欢喜的、是愉悦的、是高兴的、是快乐的。

  这位陈氏善女人还是坐着往生的,很值得我们的赞叹,对不对?对。念佛能够念到这般地步,念佛毕业了,真的毕业了。临终坐着走,女众真正的善女人。

  这三位善女人,陈氏、张氏、王氏都有苦难的人生,但是向佛之心不会因为恶缘退道,对佛信心满满。临终都是自在往生,而且都有瑞相,确实名符其实的善女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