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亲见阿弥陀佛来迎坐着念佛往生的宋朝胡氏善女人

  第二十四则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也很短,宋朝一位胡老太太名净安是浙江会稽人。平日专修净土法门顶礼阿弥陀佛八万四千相好,每一相好各顶礼一拜,如此顶礼四遍之多。可见这一位胡老太太年纪大了,也是专修,就是拜佛念佛。还是没有离开善导大师告诉我们的五种正行,第三礼拜正行、第四称名正行。后来胡老太太得了轻微的疾病,她看到阿弥陀佛前来迎接了,看到阿弥陀佛前来迎接断气了没有?还没有断气,她就安祥的坐下来念佛往生了。你看专修跟杂修的,只要讲到专修的都临终见佛,而且很多都是坐着走的,对不对?对。也算不是坐着走的,也是很吉祥卧的姿势走的,很殊胜。当时路过她家的人都听闻到空中有天乐之声,隐隐约约地向西方而去。

  这一则故事也很短,而且是一位老菩萨,专修净土法门,专念阿弥陀佛,专拜阿弥陀佛的圣像,然后有了病见了佛来了,坐着念佛往生了。诸位菩萨;我们从这一则故事不知道这一位胡老太太念佛多久了,因为原文没有交待,我们不知道,但是不管这一位老太太念佛多久,她都是念的很自在往生。那诸位菩萨:给你三年、或者十年、或者二十年、或者三十年都可以很自在的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临终亲见阿弥陀佛来迎接,让你预知时至,甚至坐着走的你要不要?要,要的人请鼓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