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修行一定要福慧双修

\

  我们学佛修行,一定要福慧双修,不能只有修福不修慧,也不可以只有修慧不修福。我们念佛的人要修三福:“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你不做就没福报

  念佛的人可以忤逆父母吗?念佛的人可以诽谤师长吗?念佛的人可以杀生害命吗?不行啊!你念佛造作这些罪业,不孝父母,诽谤师长,杀生害命,人家会认同你念佛吗?不认同!

  阿弥陀佛看到你念佛,结果行为是不孝父母、忤逆师长、杀生害命,阿弥陀佛会非常痛心。犹如慈爱的父母,看到孩子每天为非作歹,父母的爱心还是一样很爱护自己的孩子,可是内心就是非常痛心:“这个孩子,就是不听话,为什么干坏事呢?”爱心之中有痛心在。

  阿弥陀佛是众生的大慈悲父,我们不要认为:“我念南无阿弥陀佛,仰仗阿弥陀佛的愿力,就可以往生极乐世界,可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没有关系!” 不行啊!不好好修行,断恶修善,你会让阿弥陀佛的六字名号把很多人吓跑,你会让净土法门宣扬不出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