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行人应如何藉着名号来涵养我们的心性?

\

  念佛行人应如何藉着名号来涵养我们的心性?

  :念佛人要有念佛的气质出来。人家看到你:“这个人是一个学佛的人,讲话温文儒雅,做事老老实实,脚踏实地,说话让人家听起来如沐春风。”你学佛修行,如果很多人都不喜欢你、不欣赏你、不肯定你,你就要开始检讨了。

  人家在讲话,我一走进来,人家就一窝蜂散掉了,看到你就好像看到鬼,为什么?因为你经常会带给别人苦恼。你要带给人家欢喜、带给人家信心、带给人家希望,这样你的人缘就好。

  藉着这句名号南无阿弥陀佛,来涵养我们的心性。阿弥陀佛用这句名号慈悲一切众生,阿弥陀佛的慈悲是满分的,一百分,我不能够像阿弥陀佛那样的大慈大悲,但我小慈小悲总可以。我没有办法做到一百分,但一分两分,总可以啊。

  阿弥陀佛对每一个众生都非常的慈爱,把所有最好的通通给众生,所有的功德都给众生,我没办法做那么好,我给大家小恩小惠,这可以做得到。最好的我不给别人,但是比较不好的可以给人家。你可以修布施、修持戒、修忍辱、修精进、修禅定、修般若,可以做得到。

  阿弥陀佛把他的爱心给每一个众生,我没有办法做到那么好,但是我爱我一家人可以啊;推而广之,爱这个社会,最起码爱所有跟我们一起念佛修行的莲友,这可以做得到。你可以把这个爱心推广更大,爱整个香港七百多万的人;再推而广之,爱台湾两千三百万的人;再推而广之,爱大陆十三亿的人;再推而广之,爱整个地球六十几亿的人;再推而广之,爱所有宇宙一切众生。一步一步的慢慢做。

  学佛修行,至少一定要先从自己家人慈悲做起。如果没有把慈悲在他们的身上显露,那么你跟自己的家人都相处不来了,你跟所有念佛会的人相处得来吗?你跟所有的众生相处得来吗?你跟人家相处不来,你要怎么去度化别人?这个都是靠这句佛号来改变我们的烦恼习性,靠这句佛号来消弭我们的烦恼无明,靠这句佛号涵养我们的心性。把佛的慈悲运用在自己周遭的人身上,这样才得到佛法的真实利益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