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向阿弥陀佛祈愿文

\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每天来到您的座前,以极为恭敬虔诚的心情,称念您的圣号,礼拜您的金容,您的白毫光明照亮整个宇宙,您的法眼有如海水一样清澈。

  我们由衷地感谢您在久远劫前,发四十八愿救度我们。

  您于十劫前圆满佛道,庄严了极乐净土

  您那里,七宝池中莲华朵朵,八功德水柔软清凉,行树楼阁井然有序,香风时来舒悦众心,梵音妙乐处处飘荡,奇花异鸟宣扬佛法,衣食无缺随心所现,诸上善人聚会一处,每日清旦供养诸佛。

  您那里,国土,没有环境的污染;经济,没有财产的占有;生活,没有恶人的残害;处众,没有人我的是非;交游,没有猜疑的误会;政治,没有迫害的冤屈;交通,没有事故的发生;社会,没有阶级的差别。

  慈悲伟大的阿弥陀佛!

  我要向您倾诉,在我们这个五浊恶世里,人与人之间尔虞我诈,国与国之间纷争不息,我们的忧苦如大海般的深沉,我们的烦恼像蔓草般的绵延。

  慈悲伟大的阿弥陀佛!

  祈求您以慈誓摄受我,愿我在梦寐之际,能够见到您的金身,能够游历您的净土,能够得到您的甘露灌顶,能够得到您的光明触照,让我消除宿业,让我增长善根,让我减少烦恼,让我提升愿力。

  祈求您以悲心度化我,让我在世缘已了时,能够预知时至,身无病苦;能够心无颠倒,正念分明。

  祈求您和菩萨圣众,手持金台,放光接引;让所有见闻的人,都能欢喜赞叹,发菩提心;都能闻妙法音,获无生忍;让我能够得到您的授记,乘愿再来,弘法利生;愿所有的众生,都能够同生西方,永不退转。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