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皈依佛陀座下!

\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快皈投佛陀座下。

  明贤法师:英雄到老皆归佛,宿将还山不论兵

  《快皈依佛陀座下》这首歌的词是台湾佛教界的大德们写的,曲子也是台湾佛教界形成的,所描述的是为什么要皈依佛陀座下。

  看“春风桃花凋谢时候,细雨珠泪汪汪。杜鹃啼着世事兴亡,河沙有情恨正长”,这是谈世界的无常和变化。“往昔娇容而今皱黄,血泪染罗纱”,是谈个人的无常。“长叹我人死死生生,百年后谁是自家”,“百年”就是死亡以后。

  “郊外细雨纷纷,哀情动心伤”,世界无常,人生也如此无常,自己的人生落脚处该在哪里?“郊外细雨纷纷,哀情动心伤。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皈投佛陀座下”,“秋雨梧桐叶落时候,年华似水悠悠。百草枯萎花卉凋零,万亿有情满哀愁”。昔日英豪都只是黄土一抔而已,百年空辛苦,细想亲朋骨肉的分离,他们的音容今天在哪里?

  “四野晚风切切,悲音动尘沙。我们要寻求生命的久长,快皈依佛陀座下”。昔日英豪黄土一抔,就如古人说的“英雄到老皆皈佛,宿将还山不论兵”,因为百年空辛苦,所以我们要追求生命久长,那么“快皈依佛陀座下”。

  快皈依佛陀座下

  作词:星云大师 编曲:张平福

  春风桃花凋谢时候细雨珠泪汪汪

  杜鹃啼着世事兴亡河沙有情恨正长

  往昔娇容而今皱黄血泪染罗纱

  长叹我人死死生生百年后谁是自家

  郊外细雨纷纷哀情动心伤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皈投佛陀座下

  秋雨梧桐叶落时候年华似水悠悠

  百草枯萎花卉凋零万亿有情满哀愁

  昔日英豪黄土一坯百年空辛苦

  细想亲朋骨肉分离诸音容而今何在

  四野晚风切切悲音动尘沙

  我们要求生命久长快皈投佛陀座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