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才有大收获

  大智慧才有大收获

  凡尘俗世,但凡想活得好一些,必须付出努力,但事实是,我们看到的努力和回报往往是不一致的。同样上班8小时,普通员工和经理不一样,和老板就更不能比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中国有句古话叫: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同样的努力,着眼点不同则结果大相径庭。

  佛家着眼于普度众生救苦救难,可以教化劳苦大众于积善除恶,那么堪称大智慧,大智慧的因果际会自然是行大道而得善缘。也就是说,表面的不公其实是有内在道理的,同样种瓜不一定与别人收获到同样的瓜,与怎样付出有着密切的关系。

  老板、经理和员工付出的劳动价值不一样,所得报酬自然不同,果报当然不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大智慧比小智慧甚至体力劳动会有大的多的收获的原因。

  中国刚解放的时候,国家实行国有化,大大小小的资本家、地主富农等资产拥有者均需响应国家号召,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这对不少人来说无疑如切肤之痛,也就产生了不少小小的抵制。但在这个时候,上海乃至中国都有很大影响力的资本家荣氏家族,在荣毅仁的带领下,毅然决然地提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配合国家国有化改造,把荣氏家族的所有资产分文不留投入改造中来。这一行动,带动了大批的资产拥有者积极配合。但是,同样是配合,其结果却已是天上地下的区别,荣毅仁被人民及国家赋予了很高的威望和荣誉,被称为“红色资本家”,直至任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副主席。而其他的人呢?难道再没有一个比荣毅仁更有钱的人吗?……

  高瞻远瞩的大智慧决定了世事的果报,小智为家,大智为国,佛家的智慧可以让你走的更远,得到的更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