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是债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个地主对他的佃户很好。有一次,他请了很多佃户去他家里吃饭。还免了他们的租子。佃户们纷纷表示感谢。有人说,下辈子要做牛做马报答他;有的说下辈子要为他上刀山下火海报答他;还有的说......。只有一个很老的佃户说:“老爷,您对我这么好,我怎么也不能报答的了您的恩情。就让我下辈子做你的爹吧!”众人听了,都是一愣。地主也是面有愠色。却听老人轻轻说到:“做老人的,哪个不是为了儿女操劳一辈子啊!”说完后,大家都沉默了。

  气急的父母经常叫自己的孩子“小冤家、小祖宗”,和这付对联中关于儿女的说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夫妻是缘,善缘恶缘,非缘不聚;儿女是债,讨债还债,无债不来”。

  大家不妨也想想自己对孩子的付出,会不会这样想:难道,孩子真的是自己上辈子欠下了债,如今讨债来了?而且,还的是永远还不完的债,包括钱,时间,真情,以及其他可能有的一切,甚至一生的心甘情愿乐“还债”不疲唯恐有一丝不周!

  有个女同事,有一天哭哭啼啼的请假回家。大家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第二天才知道,是她的小女儿感冒了!就因为孩子感冒了,她就在那么多人面前哭泣,就不知所措成那个样子。儿女是自己的心头肉啊!

  电视剧《温暖》中,母亲得了尿毒症,觉得自己拖累了儿女,感到很内疚。如果是她儿女得了这个症,恐怕她是倾家荡产也会觉得理所当然吧?这就是父母!

  父母活的很累!他们活的累都是为了子女。为了子女,他们努力挣钱;为了子女,他们愿意付出一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