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证修行是否有进步?

\

  修行进步的唯一标准是能否安住在当下,能否以最快的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性,远离颠倒无明惑业。而不是念经多少、持咒多少、坐禅多久等等这些。

  为什么修行要直下承当呢?在场的每个人都在恶性循环,该了的没有了,不该续的还在续,不懂自己因缘,还在苦苦追索,增加心的痛苦。可悲!要想做快乐的学佛人,必须学会忘却,好坏都要忘却,能随心而入,随缘而行。若一心做义,这人不好那个不行,制造心魔,内耗自己灵魂,成就自己堕落之因,很可悲!

  归纳一句,做为一个佛教徒,要做一个觉醒快乐的人。不是一天到晚阶级斗争,一脸苦像。应该是一个快乐的人、觉醒的状态、是一个快乐的人而不是神。只有觉醒的狮子才有威力,“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在任何状态中保持自己的觉醒力量,不是争斗,用实力去了缘,成就自己。只有自己去成就自己,渴盼第三者,迟早要受伤。现在人伤不起,因为我们很脆弱,没有壮大自己。

  学佛的人终要做觉醒快乐的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