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长治市委统战部

  响应长治市委统战部“话团结 促和谐 迎奥运”号召的

  倡议书

  长治市佛教协会

  释智泉

  2008年5月14日

  08年是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年,奥运会的即将成功举办圆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百年奥运梦。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体育健儿从参与到获奖,金牌从少到多,以至今天得以举办此次将是有史以来最成功,最圆满的世界体育盛会,是中华民族从衰弱到自强,从落后到繁荣进步,成为世界级强国的公认和见证。

  为配合本次奥运会的顺利举办,配合做好各项社会准备工作,每个中国公民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积极发扬出爱国报国的忠诚与热枕。我们除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好职,负好职之余,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应表现出文明友爱,互助团结的高雅情操,营造出现代中国社会,古典传统与科技进步相通互融的和谐新风貌。

  前些日子,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杂音,短暂搅扰了中国人民习惯已久的平静。这是藏独势力终于按耐不住自己及对社会主义中国的仇视,借此举办奥运之机,企图破坏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良好国际形象,这哪里是他们一再标榜的宗教问题、民族问题、人权问题,完全是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领土完整的分裂暴徒行为,已激起了全世界范围华人的极大愤慨和强烈抗议。

  这不仅是一次运动盛会,更是向全世界展现古老文明中国,科技进步中国,和谐魅力中国的好机会,要让全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欣赏中国。在这里,我代表长治市佛教界和广大佛教信众,发自内心的呼吁,让我们各行各业的人们团结起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全世界的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空前团结起来,在今年这样一个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之魂,体现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全国上下保持高度一致,以和谐迎奥运,以奉献营奥运,以爱国赢奥运!

  长治市佛教协会释圣赞

  2008年5月14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