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和大家都幸福

让自己和大家都幸福

  现在的社会风气,不论是从媒体看到的,或者人与人之间所议论的,年轻人所竞争追求的,在社会风气和家人的期待下,不外这几类:第一个是赚大钱,第二个是爱情,第三个是名利。那么让自己和大家都幸福?

  让自己和大家都幸福

  天无绝人之路

  假如没有钱,人家看不起,假如没有办法竞争到名利权望,人家也看不起;还有,自己没有得到异性的爱,好像是无依无靠的孤魂,没办法一个人过活似的。

  但是,自己有信心可以赚到钱的人不多;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找到情人,而且不会情变的很少;自己能够掌握名利权望的人也很少。试想:人人都希望成为有名利权望的大人物,那么谁当小人物?人人都希望当领袖群伦的火车头,那就没有吊车尾的人啊!

  这些错误的价值观,逼得许多年轻人走投无路;一旦看不开、想不通的时候怎么办?就结束自己的生命了。其实,天无绝人之路,只要肯走,就有路活。

  我们现在要问,正确、健康人生价值观是什么?只要活下去就有无限的希望和无限的可能,尽心尽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可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他人了。如果努力过后,却发现努力错了,那就改正一下,做另一次的努力。如果发现交错朋友遇上了鬼,也许他是无心的,原谅他一次吧!要是上了同一个人两三次当,那就该以智慧来处理,分手对双方都好。能这样想、这样处理,就不会走投无路了。

  让自己和大家都幸福

  尽其在我,尽心尽力

  尽其在我,尽心尽力。做任何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自己心安理得地走有希望的生路,让其他人不受伤害。能够让自己快乐,让大家快乐;让自己幸福,让其他人也幸福;让自己平安,让他人也平安。这是最好的。如果做不到这些,至少不要以为自己是无路可走的人。

  但是自己有多少能力,有多少付出,是不是一定有多少收获?不一定。只要自己尽心尽力就可以了,如果此路不通,就换一条路走;如果已迷失在三岔路口,定一定神,选一条路走。此路不通是因经验不够,失败可换取经验,应该感谢失败的经验让你成长,这样想的时候,就没有走不通的路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