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心不同,果报迥异

如瑞法师:发心不同,果报迥异

  要想学佛,就希望我们能发度众生的心,能发成佛的心,也就是能发起来菩提心。不管经历多长的时间,或者经历多少的磨难,我们都不要退转,而且让智慧在心,明明利利的。就像我常常劝导大家的一样,学佛的人有了智慧,随做事而不会让事来做我们,那也就是说凡遇到人和事,都能用智慧心去对待。

  早晨起来要发愿,希望今天三宝加持我,给予我智慧和力量,我要和众生广结善缘,把一切工作学习所做的事情,都能够当成修行。工作的时候要想到,我去给国家和人民作贡献,我跟人们广结善缘,这都是在聚集成佛的资粮,就是来成就我的福报和智慧。福报从广结善缘而来,智慧就是要把所学的佛法落实到生活当中。明白这些事理,遇到问题不怕,用佛法的智慧来面对解决。

  如果能够通过所做的事来历练我们的心,那我们就会欢喜地来做这一切。不会因为家庭有众多的麻烦事而烦恼,也不会因为工作挣不到钱而不高兴,都会用智慧的心去面对,积极努力地朝着自己所发的善愿去努力。不是为工作而工作,也就说不是为挣钱而工作,而是为了修行、成佛、利益众生来做一切事情,大家可以试验试验。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如瑞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