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颗心,想什么成什么

如瑞法师:我们这颗心,想什么成什么

  有人说,学佛是崇拜偶像。我问他:世间离开相了吗?我们都是在有相的当中,父亲是父亲的相,母亲是母亲的相,如果你没有父母的相,又怎么能够去孝顺他们呢?学佛也是从有相开始的,相不能混乱的。

  我们心里头在想什么,以后就成什么,只是我们没有专心一意地去念的。宋朝的时候,有一个叫赵子昂的人,画马很有名。马奔腾的时候怎么样,静的时候怎么样,画得惟妙惟肖。他为什么能画得那么好呢?他连睡觉都在想怎样画马的。

  有一天,他妻子半夜起来,发现床上躺着一匹马。这可把她吓坏了,她一喊,赵子昂醒了,说你干嘛。她妻子一看,怎么还是她丈夫啊!后来她把这个事向一位老和尚说了,老和尚说:“他画马,心里就想马,天天想马,到最后就变成马了。”不要说死了变马,活着就变成马了,所以我们这颗心,想什么成什么。

  为什么佛像要塑的那么庄严呢?一看到佛,就让我们生欢喜心。我们每天见佛念佛,自自然然就会成佛。所以只要你肯用心来念佛,忆佛念佛,现前或者当来,必定成佛。不管是现在,不管是将来,必定成佛无疑的。

  以此类推,如果你念鬼,将来就成鬼的。佛是由心成的,我们修行从哪儿开始?从心开始修。如果你想成佛,那你为人处世当中,是不是应该用佛心去对待别人?念佛的人,成天去与人计较,那你和佛的法不相应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如瑞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