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失去而懊恼 平静享受当下最好

不要为失去而懊恼 平静享受当下最好

  曾经有一个人,他在莲花池旁来欣赏莲花,他就看到在阳光下,那个清水,清清的水,连起的那个小小的波浪,荷花,莲花,在水里红色的,白色的非常好看。但他发现,有一朵小莲花,就把头低下来,看起来是那么地忧愁。他就问它,阳光这么好,看其他你的那些伙伴那么高兴,你为什么这样的忧愁苦恼?小小的这朵荷花就说,我是因为昨天我有一个很好的伴侣,一个露珠,和我非常投缘,他在我的身上,在叶子上,结果没想到今天太阳出来了,就把那个水露珠晒干了。这个时候,我心里头充满了憎恨,我怪怨这个太阳把露水珠给晒干了,因此悲伤懊恼。

  我想想底下肯定就会劝他的,我们每个人,常常应该生活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下,应该让自己永远有一种积极向上创造进取的精神。固然有时候,有些事情是值得我们去惜爱他,可能也是缘分或是种种,但是我们不要为失去的而懊恼,我应该争取享受。就像那朵小小的荷花,应该懂得享受阳光。生活上难免有一些无关要紧的事,常常会惹你烦恼的,但是都不要去怎么样他。或者也有些让你赏心悦目的事情,但感叹的是他也失去。不管好的,不管坏的,就像那露水珠一样,都是暂时的,这就告诉我们一切都是无常的。好的不必要去贪著他,坏的也不必要去怨恨他,只要以一个平静的心态,来充分地利用开发、享受当下,这就是最好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