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自己

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自己

  众生因为不明因果而在生死轮回,连猪猫狗都包括在内。在生死流转当中,起什么样的思想,有什么样的语言行为,就会出现什么样的生活现象。佛法揭示了宇宙人生的真相,不但让你知道珍惜这一生,利用这一生,还要继续创造未来生。学佛,不单单能得到这一生的快乐,下一生的快乐,还有未来的快乐,最后让你得到究竟的快乐,所以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来朝拜一次山,实际是给心灵一个启迪或一个洗涤。洗涤,就是师父开导开导。原来心里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藏垢纳秽如垃圾桶,所以不清净、不快乐。如果我们懂得每天用智慧来刷洗,一天办了很多的事,到晚上让心归于零,静上五分钟,每天肯训练心五分钟,那这个人肯定很有精神。因为他知道,当这颗心充满愤怒、嗔恚、愚痴,要统统刷洗干净。可能过了五分钟以后又要去争名夺利,又被污染了,但每天都能刷洗它,虽然只有五分钟,你的心就不会累。心不累,内在的智慧和力量就能爆发。

  学佛法是要开发内在的智慧,要把内在的智慧爆发出来。所谓的天才,就是过去生中他对某些东西学过、做过、熏习过。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小看自己,不会可以学,去培养好的习惯,改变不好的习惯。培养好的习惯,则不断趋向完美,你的心里则永远充满积极、进取、创造!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