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如何所行为,我今行为亦如是

文殊如何所行为,我今行为亦如是

  我们知道,阿弥陀佛的意思是无量光、无量寿,光明代表智慧,寿是代表福报。这是告诉我们,一个人有福报有智慧,这样的人生才会幸福安乐。通俗地说,一个人有智慧就会赚钱,也会花钱,能够把钱花到应该用的地方。一个人想要成就事业离不开智慧和福报,念阿弥陀佛就是要让我们学智慧、培福报。

  佛教里讲一切众生从性体上都是平等的,人人都可以成佛。因此,要让人人都能够亲近三宝,能够知道文殊菩萨的智慧,这就是我们住在五台山的出家人要承担起来的职责。当我们承担起来这种职责,自然会感召社会上的有志之士,有智慧的人,有福报的人,有力量的人,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一大心愿。

  人的一生说是长,人生活百年,百年能有几?利用我们每日拥有的当下来发文殊菩萨的大愿,行文殊菩萨的大行,文殊所发十大愿,我今发愿亦如是;文殊如何所行为,我今行为亦如是。

  祝福大家都能得到妙智慧、妙吉祥!阿弥陀佛!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如瑞法师法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