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人不要老挑人毛病

学佛人不要老挑人毛病

  人为什么要学佛?因为人有老病死,这三种法不可爱、不光泽、不称意、不可念的。没有老病死我们也不用学佛,所以世界上有种种的苦和恼,归纳起来苦就是老苦、病苦、死苦;恼就是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等对自己心灵的恼害,无非就是这些恼害自己身心的问题。

  本来我们就要天天面对很多的苦恼,佛法智慧就是帮助我们解决这些苦恼问题的。就像爱的人离开我们去了,那我们怎么办?当一个人学习佛法有了智慧,就会解决这些苦恼的问题。所以逝者已去,活着的人应该很好地来珍惜。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因此必须珍惜当下拥有的光阴。

  佛法里教给你因果的道理,就知道你的现在会决定你的未来。所以,要知道我们应该怎么说话,应该怎么起心动念,应该做什么。佛给我们的智慧,让我们说好每一句话,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起好当下的每一个念,这就把握住了我们自己。所以,好好地念阿弥陀佛。

  想要健康点,就要听佛的话,不要杀生。如果过去杀生业重的话,现生就会是多病短命的报,我们就要好好地忏悔:我无始劫来所作的恶,因为无知杀害众生等等,我今发露忏悔。从外缘上就是要能够锻炼身体,保持心情的愉快。当你心里充满智慧的话,就没有很多纠结。没有很多纠结,就能够用正面的情绪来战胜负面的情绪。

  所以不要计较,不要小气,别老挑人毛病。学会孝顺,与人和睦相处,这些都是利益自己健康的缘。不要较真,非得要这样那样,总觉得自己挺有理。统统都把它放下,变得豁达,变得慈爱,这些都是让我们身体健康的因素。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