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五台山的人与文殊菩萨因缘深厚

\

  上通下愿老法师在世的时候说,她接触到的老百姓都会说:踏踏五台山的土,生生世世不受苦。由此,能来到五台山,长住短住,乃至于来一天,这和文殊菩萨都有大因缘

  《文殊大士灵应录》的序中引《文殊经》说:“若人闻此五台山名,入五台山,踏五台山地,得五台山石,可以超四果圣人,接近无上菩提。”这个话的意思就是,只要你来到五台山,甚至只要听到五台山的名,那来五台山,踏踏五台山的路,乃至捡一块小石头子,都跟文殊菩萨结上了得度的因缘。

  文殊菩萨的十大愿里面也证实,不管你以什么样的因缘,能够接触到文殊菩萨,那文殊菩萨都会引导我们众生成佛

  因此有人说到:“纵经天上千亿岁,不如一步向清凉。”天上是太快乐了,但是天福享尽还会堕落。但我们迈向于五台山,求文殊菩萨加持开大智慧,是给我们积极创造了稽首文殊的机会,让我们的心地早日得清凉,去除烦恼,早得解脱,成就佛道。

  西藏人朝山感叹说:“极乐净土死以后才能随愿而往,而五台山,文殊菩萨的住处,文殊菩萨的净土,活着就能来朝拜。”因此也有人感言:“如果人一辈子,没有来过五台山一次,是多么遗憾的事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