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慈悲心,无上菩提心,以及济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诀。本咒是观世音菩萨「大悲心陀罗尼经」中的主要部分,共有八十四句。其详名为:「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大悲神咒。」其得名的由来...[详情]

听说诵大悲咒对鬼不好,请法师开示

\

  此种说法,极为错误。

  《大悲咒》的全称是《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也叫《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大陀罗尼神妙章句》,《大悲心陀罗尼咒》。出自《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陀罗尼”是“总持”之义,总一切法,持无量义,能持能遮,即持善法使不散,遮恶法使不起。又译作“真言”、“咒”。但决不是世间人说的“诅咒”、“咒骂”、“咒人”之意。《大悲咒》是观世音菩萨“为诸众生,得安乐故……”而宣说的,当然包括了“鬼道”众生。

  《大悲经》云:“又三千大千世界,幽隐暗处,三途众生,闻我此咒,皆得离苦……”

  可见《大悲咒》能给一切众生(包括鬼道)带来无量无边的功德利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