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小,供佛堂在卧室里用帘子挡着可以吗?

房子小,供佛堂在卧室里用帘子挡着可以吗?

善士问:

  “房子小,在卧室里供佛堂用帘子挡着行吗?”

仁清法师答:

  在卧室里供佛堂,不得已的时候可以供,但是有些要求。要求是我们要恭敬、虔诚,佛堂也要清洁。一般情况我们可以拉上个布帘子,或者是做一个佛龛

  这种方式是权宜之计。佛堂我们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恭敬虔诚。佛堂的布置要求应该是非常严格。佛堂是什么?佛堂就是坛城。如果我布置了一个佛堂,长年的这个佛堂没有动,非常如法。我也非常精进修行,当我要成就的时候,这个佛堂所显现的一切就是你的佛国。当你成佛的时候,你平常供的这个佛堂会以佛国的形象显现,跟你那佛堂的形象是有对应点。佛堂是坛城,非常重要。

  临淄的一个老佛弟子病了,让我去。我去了一看,说:“哦,你叫我跑了这么远,来给你打扫卫生啊?”她的佛堂一塌糊涂,就是没拿它当回事。上面也有鞋垫子,针,锥子……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供品,也没有擦(清扫卫生)。

  我训了她一顿,她就自己慢慢地整理,在打扫卫生的过程当中慢慢就好了。护法不高兴了嘛,因为你修了这么多年了,如果这些细节不注意的话,护法会不高兴的。如果说护法还管你的话那还好,如果说护法也不管你了,麻烦了,你等着受报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