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不要学成迷信

学佛不要学成迷信

  有很多人在形式上打转,“师父,那天我捻念珠,捻着捻着一下子把佛头越过去了,我怎么忏悔?”我说:“你忏悔什么啊?”“越过佛头去了”,我说“佛头是哪一段啊?”他就认为念珠上边最大的那一颗是佛头,形成了一种心理障碍了。我说“念珠”的作用是计数,还有一种表法,它是佛教的一种形像。我们用来计数就可以了。至于哪颗珠子代表什么?是一种权巧的说法。你捻着捻着把大的捻过去了形成了心理障碍,那就起了反作用了。信佛信成迷信了,好像是做了多大的罪恶一样。

  假如说真佛现身了,他就显现在这颗念珠上,我因为念佛捻念珠这个因缘,一下子摸到真佛的头了,那是我的福报,无意间嘛,虔诚,恭敬,修学嘛,而不是故意去以污秽的形式去摸佛头。如果我一不小心摸了佛头了,哎呀,我那个福报大了。真的,课下你们可以给我找一找,哪个地方有真佛头我去摸一下。我们要超越事相,不要把自己捆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