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语经法都是为利有情而设的方便法

咒语经法都是为利有情而设的方便法

  「于地狱中,受苦众生,皆悉离苦,得升天上。」你看,大家一定要正确理解所有的咒语。咒语,包括一切经法,都是佛陀为利乐一切有情而设置的方便。咒语也是,对于我们起反作用的,起毒害作用的,他有降魔的作用。对于地狱的众生,或者受苦的众生,听了这个咒语以后,反倒离苦得乐了,能得升天上。从这个作用来讲,这一段咒语啊,就是说「如意宝轮王陀罗尼」也有超度的作用。明白吗?

  如果说,有居士发心想:“哎呀,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好多辈子了,也想不起样子来了,那咋办?我想超度超度他。”超度超度他可以,念阿弥陀佛可以,诵地藏经可以,诵阿弥陀经可以,诵「如意宝轮王陀罗尼」照常可以。因为这上面说了,受苦的众生和地狱的众生,听闻这个经法以后,这个咒语以后,皆悉离苦得升天上。这是佛说的,所以你只要念,就必然具备这种功德

  有很多人做了个超度,然后就去问师父:“师父你看我爸爸上哪了?”我说:“看你爸爸干什么呢?”“我超度了他一次。”超度了就得到好处了,这是必然的。佛教的原理是:已做不失,未做不得。你已经做功德了,把这个功德回向了,必然有功德,必然得到。得到什么程度?这个我在大悲咒的讲解上讲到了,大家可以去看。到什么程度,也是有很多因缘不一样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