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充满压力和感动

生活总是充满压力和感动

  有些人问,生活为什么总是充满压力?一句话告诉你,如果没有压力,你还不知道自己多么懒惰;生活为什么那么多痛苦,一句话的真相是:那么痛苦你还没觉醒,看起来生活还要更痛苦。

  生活总是要充满压力感与感动力,一边是承载着生活的压力,另一边就是因为压力而产生的内心触动与感动,可以说一种动力。我们允许生活充满怀旧,谁能把过往忘得干净?前二十年的事,忘得差不多了,去年的事,显然是来不及忘记,生活总是充满压力和动力,更充满怀旧感、不堪、脆弱、感伤或纠缠。

  生活既然有那么多的感伤,更应该有那么多的思考;既然对过去有那么多的怀旧,我们更应该对未来充满一种创造的责任感,对未来有心怀焦虑的期待,但总是要迎着希望向前。可以有怀旧感,但是提醒自己不能沉迷在往事之中,对未来可以有焦虑,可以有紧张,可以有忐忑,但是总要迎着光明向前,和未来迎面相逢。

  放下过往种种,展望新的天空,生活一直在路上。生命的经过和喧哗从来都不是生活的劫难和谜底,而是需要你破解生命纷扰烦忧的入门课程。生活就是要轻装上阵,洒脱从容,不要把曾经的苦难,等同了今天的自命不凡。

  有些人误解了自己曾经的苦难,误会了自己取得的成就,认为那是生命曾经的成绩、荣光、辉煌和高度,好汉不提当年勇,一笑而过吧,因为重要的事情还在后边。今年做了很多,很努力,在成长,但不要把曾经的努力等同了今天的自命不凡,不要认为自己收获了什么经验,成长了多少什么样的智慧,积淀了多少荣光,或者把握了什么生命的密码。

  那些成长与挣扎自是免不了的,总想侥幸,但恰恰遇见,正应了老百姓那句俗话“怕啥来啥”,不愿意遇到什么,结果又遇到了。面对自我的成长,面对这些痛苦当中的挣扎,去面对,去承担,而不是背负着过往的那些成见、经验,自以为是的那些固执傲慢,活成了又一次沉重和伤感。

  每个人都在担当着自己生命全部的课程,该遇见的不会错过,该承担的谁都不会是偶然,这个世界没有谁除外,也没有谁额外,因为你正在经过。做一个出发的少年,内心清澈、简单、自然,做一个出发的少年,脚步轻松,洒脱,单纯,阳光,向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