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能改变命运吗?心好命才好

灯云法师:风水能改变命运吗?心好命才好

  前一阵子,有几个外地的居士过来,他家里有五个兄弟,现在也是进入中老年的状态了,然后他们也是做事业的人,最近这两三年,他说事业越做越不顺利,身体也没以前那么健康,因为人进入中老年以后,确实身体各方面不可能跟年轻时候那么健康强壮,所以他事业不顺了,身体也不健康了,再加上这个年龄段的人,儿女已经开始谈婚论嫁,所以一大堆烦心事交织在一起。

  有一次他们几个兄弟在一起聊天,谈起这件事情,他们就说了,是不是我们家的风水有问题?然后他们也不知道哪里打听来打听去,问东问西,就说风水啊可能要移动移动,改变改变。那这样改变了,是不是家里就会一切顺利?后来真的就花了几万块钱再买了一块地,把那个风水都修理的非常漂亮,又大又好看,那是真正的风水宝地。

  但是修理了之后,接下去还是倒霉,还是没有起色,反正该不顺的还是不顺,儿女该不听话的还是不听话,甚至于还有点点变本加厉的感觉,身体还是那样的滑坡,最后他就觉得好奇特,不是说风水能改变命运吗?那为什么改变不了?所以他就非常疑惑,他几个兄弟,其中有几个就带着这个问题来找我。

  当时我就问他,当年秦始皇建的那一个皇陵是不是天下第一流的风水宝地?他说是啊。那古代历代帝王建皇陵都是要找地理先生,寻找国内一流的风水宝地,然后葬在那边。我说假如说一个风水宝地真的能够保护儿孙代代兴旺发达,那现在应该还是秦始皇的儿孙在治理中国,他说早就改朝换代,都不知道换了多少回了。而事实上确实如此,历代帝王都是风水宝地,但是最后还是朝代都没了,国破家亡,这到底为什么?

  假如风水真的能够保佑他世代平安,那为什么会改朝换代?那看起来风水是改变不了命运的。所以一个聪明的人知道,人的命运是由我们每个人善恶感应而来的,我们平时对人好,人家就对我好,对人坏,人家也同样对我坏。所以啊,得民心者得天下,这过去打天下的人也都懂得善恶报应的道理,要想得到天下,我们先要取得民心,让全国老百姓拥护我,那这样我要打天下就非常容易。几下子就把天下拿下,假如不得民心,苛捐杂税,那这样你想得天下,我看非常难。所以我们不谈得天下,谈事业,谈一个家庭的兴旺发达,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

  所以只要做到心好,一定命好。这好人才能走好运,并不是好风水就能走好运,所以别把命运的总开关安装在坟墓里面,要把命运的总开关安装在心里头,让自己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拥有一个温和的表情。对人都要温和礼让,对别人都要心存慈悲,善良。这样不用多久,命运就会越变越好,因为我们心好、行好、说话好,那么我们的命运接着肯定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