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作恶的人,临终念佛还能得生善处?

宏圆法师:为什么作恶的人,临终念佛还能得生善处?

  佛住世的时候,有个比丘叫做那先比丘,有一个国王就向他请教,国王就问那先比丘了,说人在世间作恶,到百岁临终念佛,死后能得生净土,我不太相信这件事。那先比丘就给他说了,大王,如果把石头放到水里会沉吗?国王说那一定会沉的,那先比丘又问国王,那要让石头不沉可以吗?国王说不可能的,那先比丘就说,那要把石头放到船上还沉吗?国王突然领悟到,仗他力可以不沉。

  人作恶业就像石头,临终念佛与佛一念相应,佛的加持力就像船,是佛力众生的罪业给承担了,所以死后就能得生净土,我们众生本来是佛,只不过我们所现的恶相,现的这些业,都是清净本性里面它所显现出来的,不是我们的本质,这个都是相有性空的,我们的本质是佛性,当我们念佛的时候,我们的佛性和佛等无差别,当我们念菩萨的时候,我们的佛性和菩萨等无差别,这样仗佛力加持,仗菩萨加持,我们就会得生善处,得生净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