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一双手,创造的财富为什么不一样呢?

仁山法师:同样是一双手,创造的财富为什么不一样呢?

  每天都不忘记我来到这个世间是要贡献的,是要付出的。这个习惯啊,要用很长一段时间去养成。譬如大家来到这个寺院,要这么想,我来这里是付出的,我来这里是要让我变得更有价值的,我不是来讨饭的,这么念头一转,就转凡成圣,就有用不完的力量,就能创造别人无法想象的价值,哪里来的呢?

  愿力出生的,愿意这样想,愿意这么做。到任何一个地方也是这样,你不要想着,我到这里我是去找工作的,我是去混饭吃的,那就只能混饭吃了。那就天天过得像乞丐一样,天天伸着手等着别人救济。同样是一双手,我为什么不能伸出手去创造财富呢?乞丐之所以成为乞丐,他一直错用了这双手,他那双手跟菩萨的手是没差别的了,不过手纹不一样而已了,我们今天有差别吗?

  同样伸出手,乞丐的手就是给我东西,菩萨的手就是你想要什么东西,等会儿我帮你发明创造,并不是因为菩萨他家里有万贯家财,就这么简单。并不是因为菩萨真的有万贯家财,没有。可以无中生吗?可以替这个人创造。所以《无量寿经》第八品经文,讲到那法藏菩萨,积功累德,怎么讲?手中常出无尽之宝,他到哪里也没有带一大堆卡,没有想着自己家里多有钱,国王都不做了,手中出宝,怎么出宝?他创造财富,所以我们要学会从这个地方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充实,更有价值。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