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最伟大、最敬业的义务教育者

仁山法师:佛陀——最伟大、最敬业的义务教育者

  佛陀的一生很单纯,只做一件事,什么事呢?就是教学。在全世界所有宗教,所有学问的创始人当中,这是最敬业的一位。三十岁菩萨树下成道,十九岁出家,三十岁成道,之后,用了四十九年的时间,在义务地推广觉悟的教育,平民化的教育。

  在全世界范围内,教学时间之长,影响当时的社会范围之广,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第二个人,加上他尊贵的王子身份,更加没有人能够相比,所以后人尊他伟大,但是佛陀并没有以这样的概念去解释自己,佛陀只是在过普通的生活,在跟更加的民众分享觉悟的喜悦,佛一生所做的这个事业呢,我们就简称为佛事。

  佛事,就是这个事情跟大家分析觉悟的喜悦,我们专业的说法就叫讲经说法,佛门的记载,是讲经四十九年,说法三百余会,四十九年,这是时间,三百余会呢,就是大型的这些讲座,系列讲座,有三百场,一生都在做这个事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