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爱人的背叛?

怎么看待爱人的背叛?

  习气是洪荒之力,能创造一切也能毁灭一切;习气具足惯性,就像车轮滚滚无法顷刻停止。人非圣贤,在恶习气强大的推力和惯性下走了弯路、做了错事,实属常见。

  有缘相聚相爱的人,要能充分看清习气的来源和本质,面对一时的背叛,要能站在理智层面用因缘观和无常观来原谅对方,要给人雨过天晴,冬去春来、悬崖勒马、浪子回头的机会。即便是永久的分离,也不要怨恨对方,因人人都被贪嗔痴的业力习气所障碍,不能全然地把握自己。遇事别忘了推己及人,将心比心。人生虽不能太糊涂,但太较真了是没智慧的表现,会毁了他人也会害了自己。因在我们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是为我们而来,淡出的每一个人也都是为我们而去;没有究竟的善恶,也没有真实的来去。

  一切人都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戒定慧而示现,我们都应把他们看作是我们成佛路上的必然考验,不贪恋、不执着、不忧愁、不厌烦。并时刻用智慧从他们身上体会什么是业力和习气,什么是无常和因缘。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释了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