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错误的东西,怎能快乐?

追求错误的东西,怎能快乐?

  你为什么不快乐,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我们没有追求正确的东西,在追求错误的东西。怎么才能快乐呢?其实仔细想想,当我们心地柔软的时候,心地善良的时候,最容易产生快乐,所以善良和宽容真正受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每一个宽容、善良、慈悲的人第一个受益的是自己,因为它会使人产生快乐,产生很多正面的能量,使你在痛苦烦恼面前能够坚韧的站起,能够不被痛苦和烦恼打倒。

  但是,现在我们很多人把这些东西错解,老感觉自己善良地对待别人的时候,别人不能善良地对待自己。大家要明白善良是我们的本性,不应该因为别人怎样对待我们而失去本性,而把我们美好的东西舍弃,其实舍弃这些东西吃亏的是自己。很多道德规范和道德约束,其实是我们通向幸福快乐的指南,希望大家重新认知和重新看待。不要把它轻易当成一种教条和教化的东西来看。这一点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当你做到了,就会体会到它给你带来很多利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