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善法师:看风水与算命能否改变命运?

净善法师:看风水与算命能否改变命运?

  很多人说,依靠风水姓名等改命,对此我持否定态度。我认为,哪怕是得到了好风水,好姓名,也需要自己积累福报才能换来,好比说,突然有一天你想改命了,但福报不够,找的风水师给你把风水改错了,姓名改成不好的了,又怪谁呢?真正的改命,必须从积累福报开始。其他的不说了,我所在的易学网络,半年死了两个大师级人物,都是英年早逝,而且很可悲的是,他们都预先算出了他们的大限,那又如何呢?还是无能为力无法去改变,这可能是最恐怖的事了。易学,又真的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吗?

  历史上,又有哪位易学大师有善终呢?京图被斩,邵雍(博主注:即当今易学泰斗邵伟华的祖先,《梅花易数》作者,史上著名人物)晚年全瘫了,几乎举不出一位,是老有所终,有善报的。为什么呢?算命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吗?周易预测,的确能认识事物的规律,但逃脱不了规律,改变不了规律,那么认识了又有何用呢?这方面有一本书的确太值得一看,那就是《了凡四训》,如果真有想改命的朋友,根源只有从那里做起,所以每当有人问我应该怎么改命应该怎么办的时候,我都只有一个答案:学佛行善,积累福报。谈风水,谈姓名,都是枉然。

  归根结底,真正能够改善命运的,不是风水,而是“因果”两字。 因为,无论是先天之运数,或是后天的修善积德,都是种下“善因”所得来的“善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