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待遇好但需要经常撒谎怎么办?妙江法师这样说

\

  问:目前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非常好,但工作时需要大量说谎。感觉越来越看不起自己,想辞职,但不干了就很难再找到这么高待遇的工作了,我该怎么办?

  妙江法师答:这是每一个人个人的问题。不知道你是做啥工作的,这种个人的问题,说谎话,要看做啥。如果说你去的单位就是个说谎话的单位,那就不行。不要欺骗社会,欺骗人民。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算自己有这些工资,这些待遇,从我们佛教来说,应该选择退出来。国家也提倡说真话。 做这种不真实,虚伪的事情,终究不会有好的报应

  所以呢,现在国家正在清理这种事情。我们自己从内心上,从选择上,要把握住这些情况,把握住。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踏实的工作,为家庭,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一个有意义的人,有作为的人,利益社会。搞这些对自己,对社会,对家庭都不利的事情,不仅问师父(不赞成),问社会也不答应,问良心也不答应。 众生利益大于个人利益,那么这种情况下,为了众生的利益,这种假话可以说。但应该利益光明的众生,种毁人的众生,你也说利益他去吧,这就是其中的一个关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