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传法师:知佛法用佛法消众生业

\

  万千世界,众生的苦痛是无边的。每个人因为福报、业力不一,苦痛也就不一。因缘、机缘成熟不同,苦痛也就随时显现。

 业,如影形随

  众生有两大病痛,色身病和心病。色身病是指身体疾病。心病含精神病痛,是每位众生从出生到死亡都难以逃脱的。色身的病痛到长大后,由贪、嗔、痴、杀、盗、淫、妄种种不良的习气,再加上宿世劫的不良习性、恶业等造就了心病。众生都知道面由心生,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五脏六腑也就不会协调,不协调就要产生各种疾病,那时候两种病痛就都会显现出来。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习惯没有规律,环境又被污染、大自然严重破坏,本来不太好的色身雪上加霜。几种因缘成熟,不明了佛法,不会运用佛法调理自己的心态,性格急躁,脾气暴躁,各种坏的意念这时候就都出来了,种种恶业也就造作了。两大病痛无一不少,痛苦人生的轨迹就到最后了。

佛,如灯指引

  佛陀是大医王家。佛陀设了八万四千法门,也就是八万四千法门药方,八万四千个解救众生苦痛的真实方法。只要认真学佛法,认真按佛陀教导的去做,就能解决各种病痛。解救方法都在每部经卷里,如果不去认真读经,不解如来真实义,那就找不到解救苦痛的良药,即使读万卷也徒然。所以,我讲智者读经是悟真谛,愚者读经是求遍数。同样是读经,但意义却不相同。经是把脉找出病因,咒是摄受祛病。经咒融合神威无比,就能将五恶五浊三毒连根拔起,心性清净自然流露,苦痛自消。

  运用佛法治疗心理和身体上的疾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用心诵经,用心悟经,用心按照佛陀的教育去做,每位众生都能自我调理。佛法治病不是某个法师的专利,这专利属于佛陀和每位众生的。如果不用心按佛陀教育去做,喊破喉咙也徒然。所以我说:“能运用佛法者是智者,不能运用佛法者是愚者!”

  运用佛法治疗各种痛苦,要深信佛法,深信因果,深信佛陀教育,放下我知我见,按佛陀讲的去做、去修、去行,才可以自救、救他。佛法,要真修实练,无我而有大爱之心,永远记住佛陀讲的每一句话都很现实,都很实用,真实不虚的人生圆满教育。破除贪、嗔、痴、慢,执、妄、知、见,实修戒定慧,勤学闻、思、修。心一清净,一切清净,一切回归本来自性智慧无限流露,苦痛自然消失。

  佛法救人无我而有大爱之心,在运用佛法时也可以把佛法和中医理疗相结合。09年在广州弘法时,为一个乳腺癌病人做佛事处理病症,遇到一位居士的母亲,八十多岁。因为腹泻住进广州中医院,已经腹泻到虚脱了,医院都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这位居士听说我在广州就跪哭求救,并发愿。我被感动,当天下午五点到医院为她做了加持,晚上十一点多腹泻就好了,到第三天已能自己走上五楼让我给她做佛事。还有众生附体和精神病症类的就更多了。有很多都是自己设堂口为别人看香看病处理事的,到后来都是自己对佛法不懂,处理事情不得当,导致附体众生对他产生攻击,再加上贪心、欲望、执着过强,自己的业力也现前,为别人处理事情心没有正念、不圆满,背上了严重的因果关系,生不如死,同时也连累了家亲眷属。

  在新郑观音寺院每次举行佛七法会时众生的各种疑难杂症病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就把我看成了神医,而不是法师。其实,是众生还不会运用佛法,不了解佛法的妙用,因而会感到神奇。今年春节我们举行药师佛七法会,专门运用药师法门解救众生。有位河南尉氏县有脑血管崩裂的病人,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已经确定无救。病人的妹妹到新郑观音寺,在寺里跪了三个小时,发愿求救。我忙完佛事后就紧急为病人做了两场佛事,到了第二天病人奇迹般的醒来了,第一句话就说:“你们把我拉到寺院干什么?”。病人出院后至今没留下什么大的后遗症,而且自己的事情都能自理,不需要他人照顾。

  今夏7月份,有位新郑观音寺镇上的病人家属找到我,请我推算下病人还能活多久,我当时就觉得又可悲又可笑,后来病人家属告诉我病人病重在医院,医生已经告诉他们让家属准备后事了。我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们病人的生命或长或短,关键在于家属怎么决定。他们当下决定请我为病人做佛事。两场佛事后,第二天家属打来电话,喜极而泣的告诉我:“师父,太神奇了,简直不可思议!”。医院又让做了全身检查,结果是现在一切正常,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三、四天过去了,并未见病人家属再打电话来,到第五天病人和家属抬着一块大匾送到寺院来表感恩之情。

  学习佛法要正知正见正信。不解佛意,不通佛法,盲修瞎练,心口不一,永远都在贪、嗔、痴、慢、执、妄、知、见中打转,各种不好的习气无一不显现。古语有讲“烧了一辈子香是糊涂香,磕了一辈子头是糊涂头”。还有一部分人在盲目中求神通、求感应,把佛陀的圆满人生教育看成了贪污犯的集中地。不脚踏实地的去修,曲解误解佛意、谤佛。他们不知,求而不得,不求自得的道理,把佛当成了凡夫,当成贪官。要知道佛法是心法。念佛、诵经持咒,就是摄受一颗贪、嗔、痴、慢、执、妄、知、见的心!不好的习气从心来,所以先将心灭,罪才能消,快乐、智慧才能长久。学佛应该时时刻刻的反观自己,不见别人过,只找自己错,别人是菩萨自己是凡夫。日日精进修心追赶,多闻开示,解善意,放下知、见,听教义,真心忏悔

  所谓病急乱投医,众生在遇到苦痛时也是如此。很多情况下佛、道不分,把佛教意当成道教意的,把道教意当成佛教意的,更可怕的是佛不佛教、道不道教。其实这些都是民间一些求神问鬼的附体信仰,他们任意按在佛教或道教的头上来骗财骗色、胡说八道,妖言惑众,害人害己。他们一般到最后都是把自己搞的一身病,生不如死,不知悔改,还为了钱帮别人消灾灭罪,自己家灾难、横祸不断,最终自己完全神经为结束,不过也有好的,不贪钱财为众服务的。这些一般统称跑山或跑功,全国各地都有一些文化素质低,不闻佛法、迷惑颠倒的众生。可更可怕的是,一些为了名利就直接说成是某佛、某菩萨、某佛母、某度母转世,让那些痴迷众生去供养、膜拜,误导众生。其实,只要是真正佛菩萨、罗汉转世,最怕众生知道自己的身份,更不会自己去宣扬。因为一旦被众生知道身份必须涅槃而走,而不能在娑婆世界,可很多众生不学经教,不明事理,迷惑颠倒,不解三世因果,有病有灾不找根源,只想投机取巧,到最后苦难无出,因果六道轮回也因此不息。

  佛经有云: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我们修学佛法,不可只停留在人天果报的境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确重要,但人生短暂,遇到了难得值遇的空性法门,却不以勤奋增上善缘,还在迷茫,哪只在未来的生生世世何时再能遇到,很难讲了。所以我们要懂得学佛法,更应懂得运用佛法,解脱我们身体以及精神上的苦痛,快乐的、洒脱地以得解脱。

  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要求从来没有放松过,从做功德到讲法,又到布施,感悟很深。在不断深修、讲法、布施中也不忘消除贪、嗔、痴、慢、疑、执、妄、知、见,对万事万物宇宙人生缘起法深悟,让心地清凉慈悲流露出来。

  吃十方饭 受十方苦消十方业 做十方事

  行十方路 赞十方佛悟十方谛 度十方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