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别人结缘怎么办?

能弘法师:不想跟别人结缘怎么办?

  这里有人提问:“请问师父,不想跟别人结缘怎么办?

  你不想跟人结缘,跟什么结缘?躲到山里头,跟动物结缘?或者跟鬼神结缘?你生活在这个社会,不想跟人结缘,那是做不到的。你每天总要吃饭吧,吃饭你就要买菜做饭吧,你说我叫外卖,叫外卖你也得打电话吧,你还得交电话费,还有水电费什么的,很多事情,你怎么会不跟人结缘呢?不可能的,除非你躲到山里头。

  不跟人结缘做不到,但是不跟人结恶缘是可以做到的,那跟别人结善缘、结法缘就更好了。不跟别人结恶缘,没有怨家债主,结法缘度人,送别人佛法,将来这些人都是你的法眷属,也会反过来帮助你,甚至谁先成就了谁来度你,那多好!

  所以多给别人结善缘、结法缘,不给别人结恶缘。不给别人结恶缘,就要怎么做呢?不要对别人起恶心,不要对别人说恶话,不要对别人做恶的事,就不结恶缘了。

  你要了生死了,少结情缘,多结法缘。给别人结了情感的缘,来生还纠缠不清。现在很多人为情而苦,为情感活不了,就是过去生结的情缘太重了。所以你要给别人结缘就结法缘,互相策励了生死,这样是最好的。阿弥陀佛!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戒幢法雨

精彩推荐